哎呦喂

我曾七次鄙视我的灵魂。

【旭润】老师,你好

现代大学校园背景

风云新生旭凤×心理咨询老师润玉

带着记忆转生而来的旭凤遇到了前尘尽忘的润玉。
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追上润玉,旭凤在电梯里度过了最尴尬的几分钟。殊不知润玉却完全理解错了旭凤的无所适从……

文前小剧场:
“——把药吃了👮。”
“——……可不可以不吃🤒?”
“——不可以🙄。”
“——那我乖乖喝了有什么奖励🤓?”
“——我给你买了大白兔😄……”
“——不用大白兔,要老师亲亲我就好啦😘”

(二)爱吃甜食的人啊,心里都是暖烘烘的

旭凤没有防备,竟然被润玉拉了一个趔趄,身体忽地向前一倾,两人差点儿在狭小的电梯间里正面撞上。润玉也被吓了一跳,心想,自己也没用多大力气啊。
而被拉的旭凤也明显吓了一跳,手忙脚乱地从润玉身前弹开,这才占据了电梯离润玉最远的一个角落站定。旭凤知道是自己心里有鬼,也只敢悄悄侧脸偷瞄电梯另一个角落里的男人,还有些气恼于润玉居然没有认出他,自己可是看到他遥遥的一个背影就追上来了。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明明上辈子是分外眼红的仇人、情敌,这会儿看见,腿却跟不是自个儿的似的一般。
电梯里因为刚刚的小插曲弥漫着一股不可名状的尴尬气氛。润玉觉得这个同学一定是有话对自己说,而且自己既然作为一个心理辅导老师,就有必要关心每一个学生的心里状态。看这个男孩子,神色慌张,眼睛一跟自己对上就乱飞,手还不自觉地不断握紧张开,“这是在紧张啊!”润玉心里给下了决断,觉得这男孩子肯定是遇上了什么心理问题,又不好直接跟老师咨询,这个年纪的男孩子嘛,要面子,润玉很能理解。毕竟谁还没活过个20岁过是不是?
电梯到了10楼,颤颤巍巍地打开。润玉心里还是一万次吐槽这个早就应该退休的电梯,怪不得学校的心理辅导老师纷纷跳槽呢,这个电梯也绝对是原因之一。上次就是它从10层直接掉到了6层,当时一个老教授正在电梯里,差点儿吓得心脏病复发,还因为这个提前退休了。润玉这个月已经又向后勤部反映了三次电梯漏水、电梯门打不开的问题,后勤部跟他兜了半天圈子,给出的建议是“老师,您要不先走楼梯?”润玉满头黑线地挂电话,表示自己刚才的唾沫都白费了。
“要进来坐坐吗?”润玉拿出自己觉得最温和可亲的微笑,邀请这个“心里有问题的”男孩子进来自己的办公室。小孩子嘛,需要台阶下的。润玉表示自己懂的。
“喝咖啡还是果汁?”润玉的办公室里装了一个咖啡机,方便自己也方便他人,但其实他平时也不怎么喝咖啡,他喜欢喝茶。可他发现现在的孩子们都喜欢喝些花花绿绿的东西,于是就准备了些,跟他们谈话的时候也能让他们放松下来,方便沟通。
“……咖啡吧。”旭凤觉得自己需要用咖啡来清醒一下。
“加糖吗?”
“……要两块。”
呦,还是个喜欢吃甜食的。一边往漆黑的咖啡里放糖,润玉一边抿着嘴微微笑了。不知为什么,他一直觉得,喜欢甜食的孩子大部分都是个长不大的性子,不管在外表现是什么样子,心里还是软绵绵,暖烘烘的。所以,他对爱吃甜食的人都有一种莫名的好感。
“给,尝尝合不合口味。”润玉把印着可爱图案的杯子轻轻放到旭凤面前,自己则绕过桌子,坐到了旭凤的对面,准备和他好好聊聊。

评论(7)

热度(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