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呦喂

我曾七次鄙视我的灵魂。

【旭润】老师,你好

现代大学校园背景

风云新生旭凤×心理咨询老师润玉

文前小剧场:

“老师,我想吃烤鱼——”
“好。”
“还想吃火锅——”
“好。”
“要不还是吃牛排吧!”
“好。”
“其实最想吃老师啦!!!”
“好……!!!!不好!!”

(三)我们以前见过吗?

旭凤捧了杯子在手里捂着,低着头,眼睛却不由自主地追随着润玉移动的裤脚。等到润玉在对面的椅子上坐定,旭凤才回过神来,抿了口咖啡,一开始有点儿苦,慢慢地苦里透出甜来,让旭凤怀疑润玉不止加了两块糖。
润玉看着端着杯子默默啜饮咖啡的男孩子,微微笑起来。见旭凤慢慢放松下来,就闲谈似的问了句,“怎么样,还合口味吗?”
“……你手磨得?”
润玉微微一愣,“是啊,闲着没事。”
突然又是一阵无话。润玉干咳了一声,也不知道为什么觉得今天自己很不在状态。
润玉决定打开一个新的话题。于是——
“你——”这次却是两人同时开口——
沉默了一下,润玉笑着开口,“你先说。”
可旭凤刚刚想好的话却说不出来了。他想问问润玉是不是真的不记得他了。
看着面前年轻的男孩子忽然抬头目光灼灼地看着自己,脸色阴晴不定,像是要说什么又硬生生地咽了过去。
“没关系的,想说什么都可以,不要有什么顾虑。”
“我……”旭凤嗫喏着,不知道说什么好,心里还是埋怨自己行动快于脑子,接受了近二十年的现代教育,这个毛病一点儿都没改。谁说的来着,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哦,当然,你说的话,我不会向外泄露一个字,你可以放心。”润玉以为旭凤是害怕自己说出去才犹豫的,连忙向他保证。
“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旭凤终于开口了。
这下轮到润玉愣了,以前来这里咨询的孩子们有痛哭流涕的,有指摘怒骂的,这要问自己问题的还是头一个。
“当然。”润玉也想听听他要问什么问题。
“……你叫什么名字?”
“……”搞了半天,他都不知道自己叫什么,饶是润玉这样的好脾气,也被他搞得满头黑线,不过他还是非常有风度地回答,“我叫润玉,你可以叫我润玉老师。”
“润玉!润玉!他说他叫润玉!”旭凤的心里有一只小火凤凰在咆哮。
他刚刚来学校遇到彦佑和胡黎的时候,以为他们和自己保留着一样的记忆。所以在他企图和他们交流之前的事情时,他们都以为他疯了……
交流无果也就罢了,彦佑那个现世报还语重心长地对他说:“脑子有病不要紧,关键是要治啊!早治疗,早幸福啊!”
你确定不是把你们家门口的男性生殖系统治疗中心的标语背下来了么?于是旭凤非常不耐烦地把自己肩膀上那只猪手拍下去了。
所以,照目前的情况来看,非常明显的,润玉和其他人一样,把一切都忘得一干二净了。
但是,我们的旭凤同学还是非常不甘心地问了一句,“你不记得我了吗?”
“我们之前见过吗?”润玉心里嘀咕了一句,但没敢说出来,偏过头稍稍思索了一下,遗憾地摇了摇头。他非常确定没有见过这个男孩子。肉眼可见的,那对面的男孩子顿时萎顿下来。
旭凤虽然心里有了准备,但还是不可抑制地失落了起来。可能是因为只有自己记得过去的事吧,他把这种失落归结为独自记忆的孤独。
“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润玉笑吟吟地看着旭凤。
旭凤抬眼看向男人,润玉笑的眉眼弯弯,跟上一世的他太不同了,上一世的他谨小慎微,连笑都是克制地恰到好处。只有一次,他们坐着喝茶,润玉被他调侃,也是这样笑的眉眼弯弯。再后来,他们分崩离析,旭凤便再也没看过这发自内心的笑了。旭凤这才发现,他把他们之前相处的点点滴滴都记得清清楚楚。
“我叫……旭凤。”
“旭凤。”润玉把这名字放在嘴里品了品,“好名字啊,旭日东升,凤凰涅槃。你的爸爸妈妈对你寄予了厚望啊。”不得不说,叫这个名字的男孩子确实少,但不知为什么,润玉觉得这名字亲切的很,熟悉的很,却又想不起在哪儿见到过,就跟他面前坐着的男孩子一样让他觉得熟悉,寻其源头,却无从究起。




评论(10)

热度(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