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呦喂

我曾七次鄙视我的灵魂。

昭昭

我心疼润玉,想给润玉最好的。
原创男主烛龙昭曜×润玉
带球跑,雷者慎入

(一)没有你,逍遥自在也没意思
       昭曜将润玉缠得不行,非得揽了他去榻上。润玉最看不得昭曜那副扁着嘴的可怜样儿,只好放下手头的公务随着他去。昭曜得了逞,自然心里美得很,手下也殷勤,拽了软枕软被垫在润玉背后。润玉的身子始终不比以前,穷奇对他的反噬和他以前灵力的亏空使他怀孕的身子更显得沉重,昭曜心疼得不行,却知不能让他放下这偌大的天庭不管,只好私下拜托让邝露帮润玉多分担些杂务,自己想方设法多让他休息会儿。

        润玉确实也累得不行。肚子已经显怀,灵力也不再像以前收放自如。但只要在外,润玉还是尽力将自己的肚腹掩盖起来,一天也着实辛苦。这会儿放松下来,施在肚子上的灵力撤去,清瘦流畅的身形便凸起了一个微微的弧度。
       
        "他没有闹你吧?"昭曜的手轻轻抚过那凸出的部分,口气颇为心疼。说实话,刚刚得知润玉怀孕时,饶是昭曜这自恃"六界之内,无所不知,无所不晓"的老家伙也是大大吃了一惊。反倒是润玉,接受的更快些,冷静地听着天医故作镇定的诊断,礼数周到地让天医下去,一切仿佛心中早有乾坤的样子。"没有。"润玉的眼睛微微弯了弯,被昭曜的手暖的舒服。天生体质寒凉其实对孩子不好,尤其在孩子的另一个父亲还是条通头通尾的火龙。润玉在怀孕初期常常觉得体内两种真气灵力相冲,只有昭曜在身边才会舒适些,怕是肚子里这条也是条属火的小火龙了。"你乖一点儿,让你父帝少收一点儿罪,听到没?"烛龙冲着自己儿子嘟囔,润玉被几十万岁的"幼稚鬼"逗笑,伸手握住烛龙安抚肚子的手,忍不住要逗逗他,"你现在就教训他,将来他不敢出来了可怎么办?""他敢不出来?"昭曜声音陡然提高了不少,"他要是不出来,我就把他丢进火山口里,好好让他知道火有多红!"忿忿不平的昭曜让润玉笑的更欢,从他怀孕以来,昭曜争风吃醋的对象从妖界扭着腰的三尾狐,魔界撞了一下润玉的大妈,人界抛花选夫婿的妙龄女以及其他等等出现在润玉眼前的人变成了自己的儿子。昭曜沉睡在地底下几十万年,在六界游荡了几十万年,学了不少市井浑话,邝露有次看到这上古神龙对着刚刚怀孕的润玉叨叨,"润玉啊,我在那人界的时候看到好多男人有了孩子就忘了媳妇儿,"说着还委屈巴巴地吸吸鼻子,揪了润玉的衣袖,头抵在润玉的颈窝里,做娇柔小女儿相,"润玉啊,你可不能对我始乱终弃啊!"润玉被他搞得哭笑不得,但他又是对对方纵容惯了的,也不计较其实吃亏的是自己,如玉的手拍拍他的头,说道,"怎会?"邝露看得分明,润玉的眼中是满满的温情,她觉得,润玉变了,变化的原因就是那条缠上去便撕不开的烛龙昭曜牌橡皮糖。

        没有嫉妒,没有愤怒,邝露反而觉得松了一口气,这天界已经寂寞了几千年,座上那人更寂寞了几万年,自己的陪伴是否使那人温暖些许,她不知道。但那条火龙的出现却改变了这一切。邝能守得润玉千年,抗"寒"能力可谓一般。但是对昭曜,她却始终亲近不起来,或者说昭曜无意与所有生灵亲近,只除了润玉。
润玉也曾问过昭曜为何选择沉睡万年。烛龙的头正枕在润玉的龙尾上,半阖着眼,听见润玉的话,说了句,"啧,没意思。"润玉有点儿惊讶,又觉得他这答案着实敷衍,挑了挑眉,"六界之大,世事变迁,沧海桑田,景致时时不同,如若可自由来去,逍遥自在,这世间的景致怎会没意思?"昭曜听了,似有所感,眼皮动了动,却是将龙尾变了出来,火红的龙尾寻着润玉银白的龙尾而去,非得勾过来纠缠在一起才罢休。"那时又没有你,逍遥自在又有什么意思?还不如去地底睡觉。"润玉被他的话说的脸上一暖,心上却一凉,想要问些什么却终究没有开口。润玉一直都未曾问过昭曜之前的生活,就在那天地刚刚开辟时,万物初成时,他是怎么过的。润玉不由得想到了他还是夜神的时候,旭凤、锦觅给过他短暂却惨烈的温暖;众人背弃他时,还有邝露和魇兽跟他过漫漫千年,昭曜呢?有没有伙伴?似是察觉到了润玉突然的沉默,昭曜睁开眼,就看见润玉盯着交缠的龙尾发呆,嘿嘿一笑,支起身子就亲在润玉唇上。润玉被他突然的偷袭打破了沉思,看过来时烛龙已迅速躺了回去,还闭上眼,一副登徒子模样,"女娲造人之后,见我第一次,说我是个万世孤独的命格。"润玉的眼睛倏忽瞪大了,不可置信地低头看一脸风轻云淡的烛龙,那口气,似乎并不将女娲的话放在心里。"你说这些造生灵的神多无聊,仗着自己有造人的功劳,随意编排别人的命运。我又不是她造的,我才不听她的鬼话。"润玉知道昭曜是给他宽心,于是将手指轻轻插入烛龙发间,理顺他因为挣动而乱了的头发,"是啊。"润玉终于笑开,他终于觉得释然不少,命格星君说他是万世孤独的命格。而他现在便是这世间最大的主,他不相信自己不能同这命格争上一争。"命格星君也曾说过我是个万世孤独的命格,想来现在他是算错了。"





评论(4)

热度(47)